跳到主要內容區

民國九十四年十月資訊管理系 系主任 陳文生

ImgDesc

        資管系是由學生(二技、四技、碩士班、碩專班)、教師、系秘及系友所組成的一個大家庭,是一個一起共同生活成長、共同學習歷練的地方,大家從四面八方來相聚,畢業後也各自振翅高飛,但是相聚就是有緣,緣分所凝聚的情感是終生的,終生與資管系為伍,我們渴望資管系以您為榮、您也以資管系為榮。

  全國各大學資管系畢業的學生非常的多,如何展現本系畢業生特色及增加學生是本系就業之競爭力,使畢業生能為跨國大公司、高科技公司所用,正是本系全體教師奮力以赴的目標。經過諮詢本系「產業諮詢委員會」之建議,包括強化學生程式設計、系統分析、專案管理之理論與實作能力,並以資訊管理專業證照如SCJP、RHCE、CCNA、MCSE/MCSD、ITE、ERP等國際及高級證照為核心,並建立與產學交流合作及與產業需求相結合之雙講師(業界師資與本系專業師資合開)課程設計,都是本系今後努力的重點,也希望本系學生能紮實學習專業技能,創造差異化來凸顯本系傳統與特色。除專業智能外,如何體認人生活的價值與意義,在社會上貢獻所學,是大學生活教育的另一個重要目標,本系畢業生都應是專業與人文均衡,都應能善盡社會責任的知識份子。

  本系二技大學部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年(85年),四技部(91年)今年同學是四年級尚未有畢業生,碩士班(88年)及碩專班(90年)都已有多屆畢業生。系友雖然仍不多,但學長姐們在職場上表現都十分優秀。在校同學,在學業上與活動上的表現也皆充滿活力,資管系師生都將傳承這樣優秀的傳統,再加上我們不斷的創新與回饋,共同塑造資管系的系文化傳承,讓我們承擔與接續共同開闊資管系美麗璀璨的願景。

  雖然身處高雄一偶,身處於本系資管系,可是我們都是全球世界的一環,Internet諸多經驗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在虛擬世界中充滿想像力及創造力,只要我們在網路疆界中開疆闢地,我們可以小兵力大功,我們可以創造典範,並經由我們的努力,都可以為學習歷程創造足跡,為努力留下見證,這就是資管系的核心價值,讓你、我共同努力來為資管系的未來盡一點心力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