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民國九十八年八月資訊管理系 系主任 曾守正

ImgDesc

        高科大(第一校區)資管系經過全體教師十多年來的努力,目前有非常完整的學制,包括:四技大學部兩班、資訊管理系碩士班、資訊管理系碩士在職專班、企業電子研究所碩士班 (開啟本系一系兩所的新紀元,也是全國首創針對企業電子化相關領域鑽研的專業研究所),以及管理學院資訊流通組博士班的完善規模,在南部科技大學中首屈一指。

  全體教師多年來致力於資訊技術與資訊管理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並帶領學生積極投入在地化的產學合作,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實現「從做中學」的教育方針,不但積極協助南臺灣的產業升級,同時也在本校通識教育的薰陶下,讓畢業學生成為博雅的e化專業人才,加上畢業系友表現傑出,使得本系學生往往成為企業爭相聘用的對象。尤其在過去的三年來,大學部同學積極申請「國科會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本系學生於96年申請通過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共有18件,不但在全國資管系中名列前茅,也大幅度提升了本系學生的實作能力,因此讓本系同學在歷年來的各類競賽中,如:微軟潛能創意盃 (Imagine Cup)、教育部、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中華電信、IBM等單位舉辦的競賽中大放異采,得獎無數。碩士生的表現也不遑多讓,除了在歷年的資訊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論文發表上表現優異之外,每年也都有同學參與全國碩士論文競賽,幫助系上爭取了無數的獎牌,也因此讓本系在民國94年的大學評鑑結果中,獲得了第一等的肯定與殊榮。高科大(第一校區)資管系的榮耀,讓身為資管大家族 (IM Family) 的成員們莫不以此為榮,也形成了促使全體教師們更加積極投入其專屬領域的教學、研究與服務之驅動力。

  未來本系努力的方向,除了繼續鼓勵與加強學生資訊技術、資訊管理及英語能力證照的取得之外,也將鼓勵學生朝向國際化方面發展,加強與國外學校簽訂姊妹校、訂定雙聯學制、提升交換學生與教授互訪的頻率,並將強化學生的美學 (Aesthetics) 素養與設計能力,今年更將積極串聯與系友會的聯繫,藉由畢業校友的引導,帶領在校學生找出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方向,相信資管系與同學們的未來將是不可限量的。

  有人說:「無論你的生命有多長,前二十年將代表你人生的一半。」最後要勉勵系上的同學們:把握在校學習的黃金時段,充實本身的各種學習能量,並適時關懷社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迎接人生道路上的各類挑戰,並適時發揮所長、實踐遠大夢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