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民國一百零八年八月資訊管理系 系主任 蘇國瑋

ImgDesc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學生,您們好:
 
  歡迎加入我們!
  自108年8月1日起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管系正式成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第一校區) 資管系。我們已有23年歷史,培育無數的大學與研究所學生,並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而今年7月我們所隸屬的管理學院取得AACSB國際商管認證,正式名列全球前 5% 商管學院。
 
  資管系 (所) 目前擁有20位具國內外名校的專業博士師資,我們的系所發展特色分別為人工智慧和物聯網、金融科技和區塊鏈、電子商務和社群商務以及創新服務應用;同時,我們也擁有全國最好的設備與空間,如APP程式設計實驗室、雲端大數據實驗室以及智聯網創新應用實驗室,並導入整合型智慧科技學程、大數據分析學程以及跨領域人工智慧學程三大學程,提供學生高品質的教學課程與環境,接合產業趨勢發展。
 
  在國際接軌上,我們早與德國福茲堡科技大學 (FHWS)、奧地利FH Joanneum大學進行交換學生與雙聯學制上的合作,而學校方面有更多的歐美名校與我們有著國際合作關係;其次,我們的老師不僅在學術與產學上有諸多成就,更帶領著我們的學生榮獲許多全國性與國際上的大獎,如2019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商管群第一名以及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英雄榜-網路安全職類第一名。我們在科技部的大專生計畫數量,多年來一直在全國有資管系所的大學裡名列前茅,這代表著我們的師生極具前瞻性與創新的能力。
 
  我們的學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目前學生數將近2.8萬人以及20多萬校友,為全臺規模最大的科技大學。根據《遠見》雜誌公布的「2019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今年首度納入排名的高科大,不僅一舉拿下綜合大學排行榜全國第12名,更是技職排名第一的南霸天,且日前根據《Cheers》雜誌「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高科大同樣以南部第一奪下企業最愛技職校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遠見》雜誌依六大面向進行大學評比:「社會影響」、「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及「推廣及產學收入」。其中,「社會影響」面向,高科大僅次於台大、清大與成大,獲全國第四名的佳績。
 
  在此跟各位的報告與說明,是要突顯本系所的現況與發展一直處在產業與學術發展的前沿,希望各位家長與同學跟我們一起學習與成長,讓這個系所也因為有您們更加傑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