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辦公告】由本校共同主辦之第五屆亞太情境智能與人因工程國際研討會(AmI & E 2021),於2021年3月20日圓滿結束

ImgDesc

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管理學院, 資訊管理系 (所) 與中華民國情境學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亞太情境智能與人因工程國際研討會(AmI & E 2021),在2021年3月18日至20日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揭開序幕。

美麗的海島風光,讓與會者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類出國體驗。該研討會涵蓋先進製造系統、人機協作、安全、醫療保健、數位人體建模、情感與愉悅設計中的理論和應用等領域的86篇學術論文在此進行發表。雖受COVID-19影響,本次大會仍有來自6個國家超過120位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這場知識饗宴,傳達和交流有關情境智能和人因工程的理念。

此次大會專題講邀請到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rgonomics of Information Media」負責人PD Dr. Marino Menozzi與合力新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 Dr. Olivia Lin分別以「The future, an opportunity for new perspectives in Ergonomics」及「STEM Education」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另外同時也舉行第三屆國防科技與情境智能論壇,邀請多位軍事專家針對國防科技在情境智能的發展發表專業看法。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 俞克維副校長, 郭俊賢研發長與資訊管理系蘇國瑋主任 (所長) 特別在百忙中趕到澎湖參加20日的大會開幕典禮與閉幕晚宴,令大會備增光榮。閉幕晚宴是中華民國情境智能學會攜手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共同舉行,超過380人參與。楊校長的蒞臨與感性致詞,讓此次國際研討會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其次,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所) 同時協辦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110年3月20日至3月22日主辦「2021第二十八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報名人數225人,發表論文150篇。 更早於110年3月12日主辦「2021第二十八屆中華民國人因工程學生論文競賽」,共16篇學生論文參賽, 亦圓滿結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