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招生專區

國際處介紹連結


系所簡介

資訊管理系(所)擁有產、官、學界豐富經驗的專任教師,教學經驗年資平均為二十年,相關教師實務經驗年資平均為五年。在學術上注重基本理論與學習能力的培養;在實務上注重工作實務與職場倫理的交流,落實理論與學習能力的培養。目前設有學制包括:日間部四技、碩士班及碩士在職專班。

教育目標

培育具有敬業樂群、卓越創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資管技術人員和資管經理人才,從事理論研究與實務應用的發展與推廣,以促進資訊科技在企業上的創新應用國家整體建設及地方發展。

系所特色

資訊管理系(所)擁有教學設備與空間,如APP程式設計實驗室、雲端大數據實驗室以及智聯網創新應用實驗室,並導入整合型智慧科技學程、大數據分析學程以及跨領域人工智慧學程三大學程,提供學生高品質的教學課程與環境,接合產業趨診發展。研究領域分為四大主軸,包括人工智慧和物聯網、金融科技和區塊鏈、電子商務和社群商務以及創新服務應用。簡述如下:
  • 人工智慧和物聯網: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雲端服務、巨量資料分析應用、資料探勘和機器學習
  • 金融科技和區塊鏈:區塊鏈、金融科技、資訊安全
  • 電子商務和社群商務:電子商務、社群商務、智慧商務、跨境電商
  • 創新服務應用:創新科技採用與管理、服務設計、研究方法、系統開發與專案管理

畢業生就業發展

  • 升學:國內外研究所或博士班
  • 就業:
    1. 程式設計師
    2. 軟體設計工程師
    3. 資料庫管理人員
    4. 資料分析處理師
    5. 系統管理工程師
    6. 系統整合工程師
    7. 多媒體設計師
    8. 網路管理工程師
    9. 網路安全分析師